想到做不到的梦

地图(黎簇×申赫)

       沙海梗和死亡万花筒梗

       大概剧情就是黎簇遇到黄严在他背后刻了地图之后被申赫遇到。而申赫此时正在第六扇门来临之际(好像第六扇门是难度分界点,不知道有没有记错)。由于机缘巧合,两人进入了同一扇门,由此发生的故事,嘻嘻。

       私设只要是进门时间相同的人,可以同时进入同一扇门。门外受伤的人进入门内,身上的伤会暂时好起来,但是身体会处于虚弱状态。进入门后人的相貌和身形的变化与年龄有关。

       关于人物性格,黎簇和沙海鸭梨差不多,但本人没看过儿科医生,所以申赫的性格可能ooc。沙海中的剧情和人物居多,如有介意请勿点开。本人脑洞,文笔较渣,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以下正文:

第1章  初遇

       夜晚包罗了一个城市的所有面貌,每个角落都有故事在发生着。

       申赫踢着小石子儿在昏黄的路灯下喜忧参半地走着。喜的是刚拿到的检查结果显示他的病情正在好转中,虽然离痊愈还远着呢,甚至能不能走到痊愈那一步还得另当别论,但是身为医生的他知道,这已经是医学上无法解释的奇迹了。但令他忧的,同样也是这个奇迹。在这段时间里他已经过了好几扇门,接下来就是他的第六扇门,听说第六扇门的难度会有一个质的变化,但是究竟怎么变,他也不知道,他只是隐约觉得这扇门开启的时间就在今晚。所以他加快了脚下的步伐,希望能赶在回家收拾一番后坦然迎接门的到来。

       自从检查出生病以后,申赫就借工作忙没时间回家的由头搬到了离家较远的地方。这里是一处年代比较久远的居民楼,旁边好像是个学校,因为他某天调休在家的时候听到了学校特有的课间操的广播声。又是这条只有一盏白炽灯照明的巷子,但是今天好像有点不一样,老远就闻到了浓重的血腥味。凭借着职业素养,申赫觉得事情不对,借着手机的光亮,循着血腥走了过去,终点在一处人迹鲜至的墙角。他被眼前骇人的景象惊呆了,地上是个人,准确地说,是个背上满是血污的人,在学医从医这么多年间,他从未见过有人的背后被伤成这样,深秋穿着的厚外套被划得看不出原样,甚至还有好几处深得骨头好像都能看到。虽然现在还看不清创伤的面积和密度,但是光凭地上的出血量就可以判断出这个人受伤的程度。申赫蹲下身子,用手探了探那人的颈动脉,发现他竟然还活着,正准备打电话报警,一只手突然从地上伸了出来,紧紧抓住了他拿手机的手,啪嗒一声,手机以一角落地的方式摔进了地上的血泊中,裂纹迅速由花开似的蔓延开来。

       本想着等警察来了把人拉走之后就能回去了,毕竟今天晚上还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他。但这下可好,这样一来不仅求助电话打不了了,就连他自己都走不掉了,情况一下子陷入了僵局。申赫胡乱挣扎了一番,可是地上那人却像是认准了一样,怎么也不肯撒手,不一会儿申赫就没了力气,瘫坐在地上。“救我,救我……”那人发出了微弱的呼救声,声音听起来竟然还很年轻。申赫连忙说道:“小兄弟啊,我也不知道你究竟惹了什么人,竟然被伤成这样。但是如果你想活,你就得听我的话放开我,这样才能去找人来救你啊,到时候等我出来了,我一定去看望你,帮你找到……唉,其实我也不知道我这次能不能出来,所以,将死之人其言也善,你就听我一句,松开手吧?”地上的人又恢复了沉默,只是手却丝毫不肯松懈地拽着申赫。“等等,将死之人?他不也是将死之人吗?”一个念头突然闪过申赫的脑海,“按道理说,他这种情况应该也是在今天会进门吧。如果我跟他一起进门,那结果就多了很多种可能性,跟在这里一直待下去直到别人发现我们的结果比起来好多了呢。”申赫默默地在心里盘算着,他深知第六扇门对于他的重要性,只要一步踏错就会万劫不复。按照他之前的实力来说,过第六扇门本就悬之又悬,再带上一个身体虚弱的初入者,究竟还有没有胜算他也不知道,但是现在也只有这么一个不是办法的办法了。他咬了咬牙,握紧了那只紧攥住他手的手,“放心吧,我一定会拼尽全力带你回来的!”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