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做不到的梦

平安夜(黎簇x申赫)

平安夜

       “乖,听话啊。哥哥给这瓶药施了魔法哦,吃了药肚肚就不会痛了,而且……”申赫看了看小女孩儿床头的玩偶,“而且我会跟爱莎公主说你是个听话又勇敢的好孩子。”“真的吗,你真的认识爱莎公主吗?申哥哥。”小女孩儿眼睛亮亮地望着他。申赫摸摸女孩儿的脑袋:“当然,申哥哥骗过你吗?”女孩儿想了想,摇摇头,终于从申赫手中接过了那瓶药。

       一出病房,申赫就赶快把手机掏了出来。其实刚才手机已经在口袋里振了好久了,申赫也知道那是自己定的最后一个闹钟了。

       今天是平安夜。搁到以前,申赫对这种西方节日是不太重视的,尽管各大商场,各种店铺甚至是医院的病房里都会老早开始营造节日的氛围,但是申赫总是觉得这种节日和自己无关。但是今年不一样了,因为他有了一个爱过节的小朋友。

       黎簇今年复读考上了市里最好的大学,为的就是能离申赫近一些。但由于职业的缘故,申赫的休息时间很少,平常都是黎簇大老远从学校赶过来,俩人匆匆见了一面后他又赶回学校,导致他们俩实际在一起的时间根本没有多少。虽然他每次都说“没关系,能看你一眼我腿跑断都乐意。”,但是申赫总是觉得这样很亏欠他。所以申赫决定这个平安夜一定要去好好陪陪他的小朋友。

       为了能兑现这一承诺,从这个月刚开始,申赫就安排工作,规划时间,说什么也要把这天晚上给空出来。但是生病这种事情哪里能控制呢,加上这几天气温变化幅度挺大的,不可控因素一下子就把医院给堆满了。

       八点是申赫给自己定的最后期限,今天黎簇学校里有活动,他还准备在活动结束之前去学校接他呢。可是现在,申赫看了看手机,都已经快九点了,活动肯定结束了,他发了好几条消息黎簇都没有回复,不知道他是不是生气了。

       “申医生,这边有病人,麻烦来看一下。”

       外面陆陆续续又有病人来,申赫一个没注意把还没编辑好的消息摁了发送,自己急急忙忙地就跑出去诊病了。

       “阿姨,孩子没事儿,就是有点儿小发烧,等会儿给你开几张退热贴,您回去给他贴一贴就行。还有发烧的孩子肠胃比较虚弱,他要是饿了您给他煮点儿粥,别吃太油腻的东西,好,好,别客气,我应该做的。”

       又是一连看了好几个,看到后面没有人排队了,申赫才拿出手机想给黎簇打个电话。但申赫本来就没吃饭,又劳累了这么久,脑袋突然有点昏昏的。刚准备撑着脑袋缓一缓,又听到对面的椅子上坐上了人。

       哧溜哧溜,还没开始说话,就听见吸鼻涕的声音,得,又一感冒的。“来,小朋友,啊~嘴巴张大给哥哥看看。”申赫抽出两根棉签,正准备伸出去,就看到一张熟悉的脸。“哥哥,哥哥,你的小朋友生病了,要你亲亲才能好。”黎簇的大眼睛一笑就会变成一弯月亮,卷翘的睫毛忽闪忽闪的就像小刷子一样,一下一下挠着申赫的心。他每次都夸申赫的眼睛好看,却从来不知道自己的眼睛也是那么的迷人。

       申赫一下子慌得不知道干什么了,看着黎簇冻得红红的鼻头,连忙搓了搓手捂在了他的脸。“对不起,对不起,让你等了那么久,一定冻坏了吧。我,我真的是走不开,我给你发了消息但是你没回,你是不是生气了?不过生气也应该,我……对不起,真的对不起。”见黎簇没说话,申赫的眼睛一下子就红了,像小兔子一样,还湿漉漉的,下一秒就能掉金豆豆了。

       这可把黎簇心疼坏了:“我没生气,真的没生气,要不然我能一看到你的消息就跑过来?但是路上车多又堵,耽误了好长时间。不过,今天真的好冷。”黎簇说着说着就走到了申赫的旁边把他揽在了怀里,“所以需要哥哥暖暖的抱抱。”少年的外套还带有属于外面的寒气,但申赫觉得它是世界上最温暖的人

       本来申赫早就准备了好多菜在家里,想亲自做一顿给黎簇吃,但时间晚了,黎簇又怕累着他了,俩人就在外面吃了才回去。

       平安夜的氛围确实很好,即使天气很冷,路上还是有很多行人。申赫的手一直被黎簇攥着,藏在口袋里。突然,黎簇停了下来,拉过申赫的另一只手,两个人面对面地站着。

       “你说的话还算数吗?”申赫一脸迷茫,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就是你发给我的最后一条消息啊,还算数吗?”申赫一听,连忙抽出一只手掏出手机。他只记得当时急着出去诊病,发了些什么他也不确定。

       申赫的反应和看到消息后的表情让黎簇心里有了答案,他口袋里握着申赫的那只手又收紧了些:“逗你玩儿呢,我就知道肯定是你不小心发错了,走吧,好冷呀,我们快回去吧。”

       申赫站在原地没有动,吓得黎簇以为自己那句话说错了。刚想道歉,申赫就踮起脚尖吻住了他的唇。而黎簇的心就像他们身后的一棵装饰着各种各样彩灯的巨型圣诞树一样,刷的一下亮了起来。只听申赫在他的耳旁说:“先治好你的病,其他的回去再说。”

       平安夜真好啊!

 

 

一个人的平安夜,果然只有靠小甜饼才能度过了。吃过饭回家就开始激情码字,到现在我还没有洗澡啊,不过只要我的宝宝们开心,我又有什么要求呢。

(所以,赫赫误发的消息到底是什么呢?)

 


评论(5)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