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做不到的梦

第4章  浴室


       捱不到大家都吃完饭了,黎簇就一个人跑上楼去了。他躺在床上,心里越想与生气,偏偏此时申赫的笑脸也在脑海中挥之不去,一股怒火就从心里燃起,烧得他不得不决定起身去浴室里冲个澡。


       沙漠里有水倒还真是一件不可多得的好事,但是这个花洒安这么高是反人类啊?黎簇不禁在心里抱怨起来。但是回想着一路走来见到的人和物好像确实都比平常高大一些,难道门里的东西,除了我,都特别高?黎簇没空多想,因为他实在不想在这种狭小的空间里多待,于是便加快了洗澡的速度。可是越是着急忙慌,越容易出岔子,不知怎么的就让水给迷住了眼睛。他摸索着想把水关小点儿,脚下却不知道踩到了什么滑溜溜的类似于触角的东西,一阵刺痛钻入脚底,随即扑通摔了一跤。头上是劈头盖脸砸下来的水让人睁不开眼睛,脚下是不知道被什么东西咬了还在隐隐作痛,陷入黑暗的黎簇心一下子慌了起来,坐在地上不知道该怎么办。


       小时候爸妈一吵架就把黎簇关进小黑屋里。屋外他们是吵架摔东西的声音,屋内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这在黎簇小小的心里留下来巨大的阴影。“不要不要,快放我出去,我会乖乖听话的。”黎簇蜷缩着坐在地上发抖。就在这时,黎簇感觉到身后有人进来关掉了花洒并把他从地上拉了起来,等他回过神来对上的正是那双令人安心的眸子。“没事了,小心别着凉,我先出去等你。”申赫扔给他一条毛巾就出去了,黎簇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是光着的!穿好衣服后,黎簇耷拉着脑袋走出了浴室,见申赫并没有笑话他的意思,心里得到了些许的安慰。“刚才真的谢谢你啦,其实我只是……”两人刚走到浴室门口,后半句话突然就断在了那里。


       黎簇真的很难以置信,但是镜子里那个又矮又瘦的小萝卜头不是自己又是谁呢,身后那个一脸淡定的申赫就是最好的证明啊。他突然回想起在沙漠里申赫调侃自己还说自己照过镜子后就明白了。当时以为只是句玩笑话,没有在意,没想到自己还真成了小孩子的模样,怪不得看什么都觉得很高,原来是自己变小了。黎簇转过头去想向申赫一探究竟,只见申赫把手指放在唇边做了个噤声的动作,下一秒就看见刀疤男走了进来。“哟,小朋友洗个澡还要人陪着啊?”刀疤男一脸调侃的看着黎簇。“你才是小朋友,你全家都是小朋友!”


       被申赫扯回房间的黎簇还是气呼呼的,小脸涨得通红,湿湿的脑袋上还冒着热气儿,申赫看到他这可爱的模样不小心笑出了声。“你还笑!现在可以跟我解释一下我怎么变成这样了吧?”黎簇幽怨看着他。申赫没有急着回答他而是反问他:“关于那天晚上你还记得什么?”“我在下晚自习的路上被人打了,然后就碰到你了。”黎簇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下手太狠了,我刚问同学借的五百块钱都给他了他还打我。”光是这样说着,他都感觉到当时的痛。申赫听了之后,默默地从兜里掏出来一卷沾着干涸血迹的毛爷爷。


       黎簇惊愕地接过那卷钱,数了又数,发现一张也不差。然后以极其复杂的眼神看向申赫但是又像是否定自己一样的摇了摇头。“这只能说明那个人并不是为了钱,所以动机是什么,可能只有你自己知道。”听了申赫的话,黎簇马上陷入沉思。这不可能是私人恩怨啊,平时在学校里他也就欺负欺负苏万,再说了那能叫欺负吗,好兄弟之间的相互扶持罢了。难道问题出在老爸那边?可是老爸也只有在喝了酒之后脾气差一点,没听说过他跟谁有过节啊。黎簇想得脑袋都要破了也想不出到底自己惹了谁,索性一头扎进了被子里。


     “所以我变小了跟这事儿有关,对吗?”黎簇的声音瓮声瓮气,听不出真实的情绪。申赫看着床上趴着的小小的一团,心里突然一软,一时间不知道该用什么方式把属于这个世界残酷的规则告诉他。他在脑海里组织了好久才开口说话:“是的,你的身体变小是因为你在门外受了重伤。现在进入门内你的伤口暂时好了,只是背上还留有疤痕,而且身体会很虚弱。如果一旦被其他人知道你的状况,你就会很危险,毕竟这是一个只有生死的世界。我也不能保证你是否能活下来,不过你也知道,这是救你唯一的方法了。”黎簇翻了个身,仰躺在床上:“玉哥哥,谢谢你啦。”镇定如申赫在这种情况下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就这样结束这次对话。


       也许是职业的关系,申赫很少在外面洗澡更何况在这种环境下,所以他只打算简单的洗漱就回去。他边洗着脸边观察着整个卫生间。这里的浴室和蹲坑是两边分开的,还都是单独的小隔间,说实话还真是挺干净的,但是总觉得哪里怪怪的就是说不出来。


       他正擦着脸往外走的时候才发现身后站着一个姑娘。申赫以为是他在这里人姑娘不好意思进去洗澡,对她微笑表示道歉后就准备走了。没想到她竟然叫住了他:“那个,那个,我一个人洗澡有点儿害怕,你能不能在外面等等我?”申赫先是一愣,但是看清这个姑娘是谁后,他心里也就清楚了。他记得这个姑娘好像是叫宋夕,虽然都是新手,但她和另外一个叫唐果儿的姑娘很不同。因为她很聪明,分得清局势,才没多久就跟苏难他们一群人打得火热。但往往是她这样的,最容易被人利用。“你去吧,我刚才看过了,这里的浴室还是很干净的,不用害怕,我就在门口的走廊上。”话还没说完,申赫已经迈步向外走去。宋夕似乎还想说什么,但是看到申赫没想理她便也作罢。


       卫生间里很安静,只能听到水哗哗流的声音。申赫起初没在意,但是越听越觉得水流的声音不对劲儿,就好像下水管道长(chang)得没有底一样。


     “啊!是什么东西啊?!”申赫一个哈欠还没打完,突然浴室里的宋夕尖叫道,“什么东西缠住了我的脚!”宋夕的声音惊恐无比,完全不像是之前柔柔弱弱撒娇的样子。申赫意识到情况有些不对,连忙走到浴室门口道:“快别洗了,先把衣服穿好。”


       话音刚落,宋夕哭哭啼啼地从里面跑出来挽住了申赫的胳膊:“有东西,刚才有东西缠着我的脚。”浴室里的花洒没有关,水落在地上激起了一片水雾,溅得申赫衣服都湿了,但是他并没有在意这些,因为他在下水口那里看到了还没来得及收回去的藤蔓一样的东西。


       申赫没有多看,正准备扶着宋夕往门外走时遇到了来找他的黎簇。“我说你怎么洗了半天不回去呢,原来……”黎簇意味声长地瞥了眼恨不得整个人趴在申赫身上的宋夕,这时申赫才转头看了看身旁这姑娘,感情她只裹了条浴巾。申赫连忙把她扶开,交代了句“快回去把衣服穿好。”就拉着满脑子不正经的小鬼头走了。


       回到房间申赫的表情突然变得凝重,眉头也紧锁了起来。黎簇小心翼翼地挪到他身边,脸上全是谄媚的笑容:“玉哥哥,我是不是坏了你的好事儿啊,都是我的错,下回我再也不敢了。”申赫白了他一眼,没说话。“我这不是担心你嘛,看你半天没回来以为你出什么事儿了,这不没想到嘛。”看着申赫依旧阴沉的脸,黎簇小声嘟哝着。“确实没下回了,你不要再去浴室里洗澡了,今天夜里也最好不要去卫生间了。”


       黎簇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就在仿佛听见心碎的前一秒,申赫掐住了他的脸蛋:“你脑子里装的都是什么啊,小小年纪不学好。”看着他满脸疑惑又不敢动弹的样子,申赫觉得又好气又好笑,就把浴室里发生的事情告诉了他。黎簇边揉着脸蛋边不好意思地说:“嘻嘻,我就知道我的玉哥哥不是那样的人。不过话说回来,我洗澡的时候也好像踩到了什么东西,但是感觉是滑的,像某种软体动物一样的。”申赫脸一下子又沉了下来,黎簇正想开口,就听他问了句:“你没受伤吧?”被突如其来的关心砸得有些不知所措,脑袋昏昏的黎簇也只会摇头了,全然忘了自己被咬的事实。




今天是肥肠高兴地一天,因为我的科二一把过而且还是100分哦,呱唧呱唧,觉得自己棒棒哒。其实写东西一直是我的爱好,但是我总觉得自己的文字太干瘪太无趣了,我其实有好多脑洞好多好的想法,但是真让我写,我又写不出来,好多个下午就是坐在电脑面前写了又删删了又写。但是我不会放弃的,感谢一直喜欢我的小伙伴,爱你们呦~

评论(6)

热度(16)